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补选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2-26 点击数:

各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正选阶段已于上学期末完成,由于部分课程未达到选课人数,无法开课,名单如下表:

 

为保证开课任务的顺利落实,现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补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课截止时间点:2019311100。请各院系相关负责的老师务必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补选。

二、选课范围:

1.学生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选课阶段未进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或者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考试不合格的,需要继续选课以获得通识选修课学分的。

22015级本科生、16级专科生、17级专升本学生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选课阶段未进行公选课选课且公选课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

3. 参加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但是所选课程因选课人数不够未开出的(见本通知开始部分说明)。

三、毕业要求:

12015级本科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必须修满8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必须修满10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

220172018级本科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必须修满10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所获得的10个学分中,理工类专业【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金融信息外包、春季高考)、数字媒体技术】应从人文科学领域(课程名中前带有“人文领域”)中至少选修2学分的课程,其它类专业应从自然科学领域(课程名中前带有“自然领域”)中至少选修2学分。

3.各年级专科生及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修满4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对所选修课程涵盖的领域、模块不作要求。

4. 2017级专科生注意:根据2017级专科生2020年专升本政策,专升本报考专业属于理学及工学的,考试科目中有高等数学Ⅰ;专升本报考专业属于经济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的,考试科目中有高等数学Ⅱ;专升本本报考专业属于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的,考试科目中有高等数学Ⅲ。为服务于2017级专科生备考,2019年上半年通识选修课中,开出了三门高等数学课程(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高等数学Ⅲ),请有需要的2017级同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选修(一般情况下,17专科生已修读高等数学课程且不打算跨专业考专升本的,所修读数学内容基本上符合专升本考试要求,本次选课不用单独选通识选修课里的数学课程)。2017级同学通识选修课已经选够了4个学分,本次选课又选修这三门专升本数学课程中任何一门的,所获得的通识选修课数学课程学分,可以冲抵专业选修课学分。

5.补选阶段每生最多可选两门通识选修课,且可选课程仅有网络课程及高等数学(专科可选)。

四、选课方法:

1.通识选修课补选

1)进入教务系统网页端后,依次点击“网上选课”——“选课程”——“正选”,课程范围选择“主修(公共任选)”点检索,系统显示你可以选修的课程。

2)选定课程名称前的方框,点击课程名称所在行最后的“选择”链接,在弹出的新网页窗口中选择具体的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和地点,点击确定。

3)提交通识选修课选课结果。

4)不允许选“已经修读过的通识选修课”,若选择“已经修读过的通识选修课”,不重复计算学分。2017级学生选课时选择“已经修读过的通识选修课”的,会重复收取修读费用。

5)本次补选结果将不允许退选。

2.通过教务系统手机APP喜鹊儿选课的,点击APP首页全部服务,通过“正选”和“正选结果”功能进行相应操作。

附件1:因无法开课而需要补选的学生名单

附件2:  公选课未达毕业要求的名单

教务处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