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为保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的正常开课,现将选课事宜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区段:20197916点开放,201971210点截止。

二、选课范围

1.所有学生,都放开权限可以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

2.通识选修课所获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2020届毕业生(2016级本科生2017级专科学生,2018级专升本学生),必须参加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

3.通识选修课所获学分已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若参加选课但不按时上课或者不参加考试,课程将标记为“缺考”,将会降低平均学分绩点,有可能会影响到学位授予资格(学分绩点及学位授予标准详见《学业指导手册》)。因成绩档案表上有“缺考”,还有可能影响到学生正常评优。

4.)实行学分制管理的年级(2017级及以后年级)一旦选课,不论是否参与听课、考试,均按照学分收费。

三、通识选修课选课学分要求

1.从2016级开始,本科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必须修满10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20172018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所获得的10个学分中,理工类专业【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金融信息外包方向、春季高考)、数字媒体技术】应从人文科学领域(课程名中前带有“人文领域”)中至少选修2学分的课程,其它类专业应从自然科学领域(课程名中前带有“自然领域”)中至少选修2学分。

2.专科生及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修满4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对所选修课程涵盖的领域、模块不作要求。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有学生最多可以选择两门时间不冲突的通识选修课程(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是否选通识选修课或者选通识选修课时的具体选课门数,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决定)。

4.某些课程对选课学生的专业有限制,不逐一赘述。系统显示的课程即你可以选择的课程。

5.课程名中带有“z网络课程”的课程属于智慧树课程平台下的网络课程。

6.课程名中带有“e网络课程”的课程属于超星尔雅课程平台下的网络课程。

7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专升本考试政策要求,专升本考试科目包括大学语文,高等数学。为此学校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出通识选修课《大学语文A》(课程代码420048)、《高等数学Ⅰ》(课程代码420303)供有参加专升本意愿的学生自愿选修。其中,17级专科生可选《大学语文A》及《高等数学Ⅰ》,18级专科生可选《大学语文A》。18级专科生的必修或者专业选修课中已经安排高等数学课程,故通识选修课中不面向18级专科生开出高等数学。

四、选课要求及方法:

1.进入教务系统后,依次点击“网上选课”——“选课程”——“正选”,课程范围选择“主修(通识任选)”点检索,系统显示你可以选修的课程。

2.选定课程名称前的方框,点击课程名称所在行最后的“选择”链接,在弹出的新网页窗口中选择具体的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和地点,点击确定。

3.提交通识选修课正选结果。

4.不允许选“已经修读,且成绩大于60分的通识选修课”,若选择“已经修读且成绩大于60分的通识选修课”,该门课程成绩按照重修记载,不增加所获得学分

5.提交选课结果后,可在选课结果里查看所选课程,若对选课结果不满意,在选课截止时间之前,通过正选结果菜单,选中课程,退选,然后重新选课。

选课入口地址:

教务系统网页端选课入口地址,请通过台式机(笔记本)访问 :http://jwxt.sdwu.edu.cn/jwweb

教务系统手机端APP喜鹊儿主界面,“全部功能”,正选及正选结果按钮,也可以实现选课。课程范围选择同教务系统网页端操作。

201979日下午16,学校将开放求实楼416\418\420三个机房方便学生选课。

 

附件: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课表( [社会领域]艾滋病、性与健康(z网络课程)和[自然领域]名侦探柯南与化学探秘(e网络课程)两门课程为1学分,其他课程均为2学分)

 

 

 

 

 

 

 

 

 

教务处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