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山东赛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总决赛于山东科技大学落幕。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幺攀老师指导并带队参加了比赛,两个参赛团队获得了最高奖项。其中,“igirl”团队获山东省总决赛特等奖及最佳创意奖,“聚星”团队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荣获特等奖及最佳创意奖的“igirl”团队从女性生理期关怀出发,将创意与实践结合,专注于提供适合女大学生生理期的“一条龙”服务;而“聚星”团队写吧写吧APP设计采用故事接龙的方式,研发一个聚集在一起可以畅所欲“写”的软件。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6所省内高校的45个团队进入山东省总决赛。我校两个参赛团队能够获得山东赛区总决赛最高层次奖项,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比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与省内其他高校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以及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展现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