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9-04 点击数: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组建的“SUNNY”、“青春在我”两支代表队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近60所知名高校的16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方案阐述、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较量,最终“SUNNY”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并获得了组委会从全部方案中评出的“最佳创意奖”;同时,“青春在我”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内顶级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800余所本科院校、14000余支团队参加,创历届比赛规模之最。今年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在信息技术学院幺攀老师的发动和组织下,共组建了20支参赛团队,经过激烈的校赛和省赛选拔,最终有2支队伍杀入全国总决赛。

长期以来,信息技术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着力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和专业技能素质培养。作为这一教学模式的试点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群策群力,一方面深入研究本专业本学科特点,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入手,锐意改革,将创新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生中广泛发动,从学生入学开始就有意识地进行引导,由专业教师负责帮助学生组建团队,并进行方案培育,为参加各项学科大赛进行准备。近年来,电子商务专业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信息水平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多项重要赛事,并多次获得大奖。通过这些比赛,既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又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意识,达到了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