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闭幕

作者:<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教务处' title='教务处'>教务处</a> 文章来源:jwc 时间:2010-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我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合班楼208教室闭幕。学校领导孙秀丽、范素华、宿建沛、王淑霞、宋兆静、赵胜村、贺兴利、林玉贵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素华院长主持。

孙秀丽书记作了题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的教学质量》的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多年来默默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和管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孙秀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校改制升本后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任务、谋划“十二五”发展目标的交汇之年。国家及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山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为我校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一所合格普通本科院校的基础是高水平的教学质量,而高水平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拥有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因此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和人才观,努力把我校建成合格本科院校。

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两个问题,孙秀丽书记指出:第一,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必须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第二,人才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所在,必须始终坚持人才强校;第三,积极营造人才培养和引进的良好环境,通过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建设,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孙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以这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教学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上新的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女子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范素华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会议的主题报告和孙书记的总结讲话,深入理解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地适应本科的办学要求;要认真落实主题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职责,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全校上下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开创学校教学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文化艺术学院、旅游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基础部等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强化本科教育、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思路和做法。

我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闭幕式

校党委书记孙秀丽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范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