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月16日,学校邀请国家首届教学名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来校作题为“三位一体立德树人”的教学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全体专任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校长盛国军主持报告会。

王金发教授以其丰富的教学实践介绍了围绕立德树人推进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讲述了以课程为平台、以科研为动力,实现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的做法。王教授结合其教学团队开放式教学、研究性教学两项教学成果的具体实践阐述了教学作为科学、技能、艺术的道理,强调了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做学生引路人的师德师风,以及教师为学生知识传授、培养能力、促进素质提升的新要求。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老师们强烈地感受到作为国家教学名师、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对待教育事业、对待教学工作、对待学生的满腔热情和崇高师德,以及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自豪感,深受感染和教育。

盛国军指出,王教授对教育事业的孜孜追求、对教学工作的无限热情,值得每一位教职工学习。希望广大教师以王金发教授为榜样,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深化教学改革,做到教研相长、教育书育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校期间,王金发教授还来到学校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与接受培训的骨干教师座谈,为教师答疑解惑,鼓励教师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做到“安心、舒心、热心”教学,争取获得“荣誉感、成就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作报告                             校长盛国军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