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2学期补考成绩发布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9-25 点击数:

各学院:

本学期第三周的补考成绩现放开查询,请参加补考的学生登录教务系统,选择本学期或入学以来,按“原始成绩”查看本次补考的实际分数。如果有课程本次补考未通过,这说明今年上半年的春季学期,将重修该门课程。 

如果在教务系统中按照入学以来——有效成绩查看,则会看到参加补考的这门课程最终认定的有效成绩。

特别说明:课程有效成绩的认定办法见《学业指导手册》。简单来说:

若补考的实际成绩>=60,有效成绩=60

若补考的实际成绩<60,但大于初次考试成绩,有效成绩=补考成绩

若补考的实际成绩<初次考试成绩,有效成绩=初修成绩。 

为了便于理解,举例说明。某个学生上学期的大学英语考了49.7,高等数学考了54,本学期参加了补考。补考后,查询到的原始成绩见下图:

 

 

 

上图是按照原始成绩查看的,能看到刚刚结束的这次补考的实际取得的成绩。

 

按入学以来——有效成绩查看的截图如下:

 

 

按入学以来——有效成绩查看,由于大学英语补考成绩为46,小于初修成绩,所以大学英语的有效成绩仍为49.7。高等学校由于补考成绩已经超过60,所以高等数学的有效成绩为60。 

非缓考的学生,补考成绩=卷面成绩,上学期的平时成绩不计入补考成绩内。

若学生对补考成绩有异议,学生可以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在9月30日前将填写完整的各学院签署意见的成绩复核表格交到图书馆B101。成绩复核表格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教务处

201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