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09-02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将于2016年3月26日(周六)上午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大赛预赛将于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上午在山东女子学院举行。

为确保预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预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竞赛面向对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在校本科(含专升本)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学生(包括专升本)。

2、竞赛知识范围:

预赛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决赛时在预赛的基础上增加线性代数内容(考分约占15%---20%)。

3、报名办法: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设数学课程的班级,请直接联系数学任课教师报名。未开始数学课程的班级,请联系李娜(手机号15168854978,邮箱lina2012@sdwu.edu.cn)或者赵一博(手机号15288852803,邮箱yibo678@163.com)老师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9月18日。

报名时请提供参赛学生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学号、身份证号码、学院、专业、年级)及报名费60元/人。

4、其他

预赛奖和决赛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公章。预赛和决赛的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小组统一组织专家命题。

教务处 基础部

2015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