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在“建行杯”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8-03 点击数:

7月3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12所高校的426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全省校级初赛,共有535个项目进入省赛环节。我校在省赛中喜获1枚金奖、1枚银奖、2枚铜奖,实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奖项零的突破。

此次大赛取得佳绩,是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结果,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全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以及全体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自2016年5月接到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后,主办部门教务处和承办部门信息技术学院立即联合各院部积极安排和部署,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老师和同学参与热情高涨,共收到校赛项目63项,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审,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30项,并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推荐了6个项目参加省赛。为确保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校多方联系校内外专家为各参赛团队做系统辅导,并多次组织模拟答辩,指导参赛团队对项目进行调整和修改,极大提升了项目的“含金量”,为项目脱颖而出奠定了基础。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中的不俗实力,对于在全校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