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3-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文化底蕴,提高文化素养,打造书香校园,让学生在品读经典诗文中陶冶情操,升华境界,传承经典优秀文化。学校语委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经典诗文,传承优秀文化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3年5月至6

、参赛要求:

1、诵读内容既可以是古代、近代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也可以是现代、当代经典诗文可适当配合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特技等辅助手段烘托氛围。

2、参赛可以以单人、多人自由组合等多种形式参赛,组合人数不限,可以采用单独、综合、多重组合等手法立体展示诵读篇目。

3、朗诵时间长度为3-5分钟。乐器、服装、道具由参赛单位自行解决。伴奏音乐(格式:MP3;名称:xx学院xx选手xx作品.mp3)及简单创意说明以学院为单位发送jxzhao73@163.com

4、诵读要求:

语音面貌:语音标准,吐字清晰;语音适当,语言流畅

诵读技巧:语调自然,停连恰当,表达准确,情感丰富

仪态表情:仪态端庄,表情自然

五、活动安排

1、院级比赛:2013年5月上、中旬

    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围绕主题,举办院级诵读比赛,并于5月20日前择优推荐2-3件优秀作品参加校级比赛。

2、校级比赛2013年5月下旬

各院推荐的作品参加2013年5月下旬举行的校级赛(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3、推荐省级比赛:2013年9月30日前

 从校级比赛中择优推荐1-3个节目参加山东省 2013年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表彰评比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优秀组织奖3个,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语委办

                                                   二〇一三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