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诵读经典、爱我中华”诗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6-02 点击数: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积极推进全民读书活动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同时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特举办“诵读经典、爱我中华”诗文诵读大赛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诵读经典、爱我中华”诗文诵读大赛

二、参赛对象:

各院部教职工和学生,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

三、参赛要求

1、以红色经典和传统经典为主要内容,既可以是古代、近代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也可以是现代、当代红色经典诗文。可适当配合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特技等辅助手段烘托氛围。

2、参赛可以以单人、多人自由组合等多种形式参赛,组合人数不限,可以采用单独、综合、多重组合等手法立体展示诵读篇目。

3、朗诵时间长度为3-5分钟。乐器、服装、道具由参赛单位自行解决。

四、活动安排

1、请各院部于6月14前完成预赛。时间、地点由各院部自行安排,通过预赛,各院部分别推选1名教师、2名学生选手参加全院选拔赛。

2、请各院部于6月15日将评选出的优秀选手的报名表报送教务处语委办,同时发送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到jxzhao73@163.com。学校组织选拔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加地区的复赛。

语委办

○一○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