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补选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正选阶段已于上学期末完成,由于部分课程未达到选课人数或任课教师个人原因,无法开课,课程名单见附件。

                                           

为保证开课任务的顺利落实,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补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课截止时间点:2020年2月27日16点00分。请各院系相关负责的老师务必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补选。

二、选课范围:

1.学生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选课阶段未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或者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考试不合格的,需要继续选课以获得通识选修课学分的。

2.2016级本科生、17级专科生、18级专升本学生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选课阶段未进行通识选修课选课且通识选修课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

3. 参加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但是所选课程因选课人数不够或教师个人原因未开出的(见本通知开始部分说明)。

三、选课要求:

1.从2016级开始,本科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必须修满10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

2.2017、2018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所获得的10个学分中,理工类专业【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金融信息外包方向、春季高考)、数字媒体技术】应从人文科学领域(课程名中前带有“人文领域”)中至少选修2学分的课程,其它类专业应从自然科学领域(课程名中前带有“自然领域”)中至少选修2学分。

3.2019级本科生在校期间,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少于 10 学分。其中,至少须在人文领域内的“艺术与审美”和“健康与安全”两个模块各选 2 个学分的课程。人文社科经管类专业还应从自然科学领域中至少选修 2 学分。通识选修课学分不得以专业选修课学分代替。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者相近的课程,不计入通识选修课学分。

4.2017、2018级专科生及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修满4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

5.2019级专科生在校期间,学生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得低于 6 学分。6学分包含在“心理健康模块中至少选修的 2 个学分课程。通识选修课学分不得以专业选修课学分代替。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者相近的课程,不计入通识选修课学分。

6.2019级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修满4学分方达到毕业要求,其中理工类专业【计科(专升本)】应从人文类模块中至少选修 2 学分,其它类专业应从自然科学类模块中至少选修 2 学分。

“艺术与审美”模块的课程有:插花、茶艺、艺术与审美、形体训练与服装表演基础、音乐鉴赏、吕剧戏曲艺术赏析、影视鉴赏、艺术学导论、服饰搭配技巧与着装礼仪、书法鉴赏、美术鉴赏、舞蹈鉴赏、制瓷工艺、影视艺术鉴赏。“健康与安全”模块的课程有: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活。

四、选课方法:

1.通识选修课补选

1)进入教务系统网页端后,依次点击“网上选课”——“选课程”——“正选”,课程范围选择“主修(公共任选)”点检索,系统显示你可以选修的课程。

2)选定课程名称前的方框,点击课程名称所在行最后的“选择”链接,在弹出的新网页窗口中选择具体的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和地点,点击确定。

3)提交通识选修课选课结果。

4)不允许选“已经修读过的通识选修课”,若选择“已经修读过的通识选修课”,不重复计算学分。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选课时选择“已经修读过的通识选修课”的,会重复收取修读费用。

5)补选期间只开放网络课程供学生选课,本次补选开放退选权限,如果有学生重复选课或多选可以退选课程,每位学生最多选2门。

6)待补选结束后再统一发布网络课程在线学习通知。

2.通过教务系统手机APP喜鹊儿选课的,点击APP首页全部服务,通过“正选”和“正选结果”功能进行相应操作。

附件1:无法开课课程名单

附件2:因无法开课而需要补选的学生名单

附件3:  通识选修课未达毕业要求的名单

教务处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