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员专项培训暨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名师讲坛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1010午,学校在博文楼110模拟法庭,举行了山东女子学院督导员专项培训暨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期名师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南大学于晓丽副教授作了题为督导员视角下的一堂好课》的讲座,校院两级督导员和第二届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宏主持。

于教授提出,一堂好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看教师的“教”,二看学生的“学”。于教授从深入剖析山东女子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参考标准入手,将与会人员引入到讲座中。之后从课堂教学的目标明确、设计精心、讲解精彩、总结精心、仪态得体和整体感觉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于教授结合多年担任教学督导的经验,运用大量图片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什么样的课是一堂好课,与会人员均受益颇丰。

李宏教授来我校作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于教授此次讲座目标明确、设计完整、内容充实、示范到位、风格明显,并希望与会的老师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以后的教学中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