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教师教学工作坊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育人工作,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设计和教育教学能力,11月14日上午,学校在博雅楼B504举办了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教师教学工作坊,主题是《课程思政:我们这样设计》。本次活动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和金融学院副教授闫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宏主持,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2019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红霞从全国、全省高校德育工作改革创新的时代背景引入,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德融课堂”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德融课堂的工作思路是通过评选德融教学“好教案、好课堂、好教师”引导和激励教师。之后介绍了应该如何去做课程思政,并分别从设计原则、设计内容、设计步骤进行具体介绍。最后李红霞与大家分享了学校涌现出的一些“德融课堂”典型案例,让与会教师从案例中感受如何去设计课程思政。讲座结束后,闫静针对自己所讲授的《经济法》这门课程的德融课堂教学设计作了示范课。

通过此次工作坊,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更加深刻,也从主讲嘉宾的分享中学习到如何设计课程思政、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与会教师深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