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教学管理人员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28日下午,学校在博文楼110模拟法庭举办了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培训邀请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作了题为《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教学管理》的讲座。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本专科教研室主任、教务员、实验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张曙光主持。

陈教授从大学的基层教学组织形式展开,对什么是基层组织、教研室和教学团队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列举剖析了若干所不同类型大学的基层组织结构。进而介绍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和构建以及教研室负责人应该具备的特点。陈教授认为,教研室的大事是课程建设,并对课程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之后对教研室团队建设、教研室工作的一般举措和教研室工作的大力推进进行了具体讲解。

陈教授所介绍的内容,是每一位教学管理人员需要解和掌握的内容,是做好教学管理的基础。讲座中所提到的观点,对在场的每一位教学管理人员都有所启发。讲座结束后,张曙光对陈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提出,陈教授用心讲、用心学、用心做研究的教学智慧和管理智慧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学管理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