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教师经验分享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育人作用。611日上午,学校邀请我校2019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的三位教师开展了一次线上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分享活动。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学员和对此主题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位教师从不同视角开展了精彩的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老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宏观视角,具体介绍了课程思政的一项建设理念、三个建设层面和五点建设抓手。王老师旁征博引,将自己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经验娓娓道来,给参会教师带来了较大的触动。外国语学院曹翠红老师和旅游学院刘莹老师,分别从自己讲授的课程出发,介绍了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做课程思政、怎样做课程思政以及课程思政的总结反思等,从微观视角进行了具体案例的经验分享。

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是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对教师课程思政实施能力的考查和检验。此次活动分享既有宏观层面上的思路指导,也有微观层面上的具体实践,对参会教师将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