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学生依据第一学期成绩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兴趣与专长,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山东女子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启动2018级学生依据成绩转专业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学生转专业工作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考核,择优录取。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制定考核方案(具体见附件1,含转入专业咨询人及咨询方式)自觉接受师生监督,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并在本通知所规定的时间区段内,做好2018级学生依据成绩转专业工作。

二、转专业的指导咨询

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

学生转出学院应组织学业导师对申请转出的学生进行思想动态了解。

转入专业在进行考核时,应安排专人,对新专业培养目标、学习要求进行讲解,帮助学生评估转专业后学习上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难度(部分已修课程学分可能须作无效处理、可能需要延长学习年限等),引导学生理智、谨慎地提出申请。

三、转专业的考核

1.各二级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考核小组。考核工作小组由院长牵头成立,由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组成。

2.考核小组负责根据学校转专业的基本要求,依据考核方案、最终公布的拟接收转入计划数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确定转专业拟录取名单。

四、转专业的工作进程

1. 符合资格条件、拟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见附件2填写山东女子学院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一式2份,学生所在学院院长审核签字盖章后,于201935日前报送至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各学院要如实审核,转出学院对学生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 学生申请转入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考核、录取,并于201938日前将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2份及转专业汇总表(附件4)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3. 考核及拟录取结果在学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满,经学校研究决定后,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教务处统一发放转专业通知书并组织学生办理转专业报到手续。

各二级学院需做好转专业工作相关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包括转专业工作考核小组名单,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专业考核方案及评分标准,学生的考核、面试、打分材料及学院拟录取名单等。

 

 

                                                            教务处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