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商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吴磊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930日上午,学校商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第五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正林出席会议,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正林指出,为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实验室布局与建设应按照优化基本条件,实现资源整合,提升使用效益的原则进行。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的实际情况及学校工作安排,近期相关部门、学院应通力配合,高质量地提出商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方案。

刘正林强调,应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规格的需求及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要求,着力打造具备以下四方面功能的综合实验中心:一是作为教学支撑平台能高质量地开出综合型、设计型实验;二是作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能依托专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实现支持和孵化;三是能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满足教师基本的科研需求;四是通过与企业、行业及地方政府的合作联动,能实现服务社会的功能。

会上,教务处对商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学院与会人员围绕商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