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工作的通知》(教语用【20001号)文件及省教育厅、省语委办鲁教语字〔20091号文件规定,高校学生毕业前应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为落实上述文件要求,我校初步定于16周周末(619日、20日)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1.2019级普通本专科全体学生均应报名。

2.2017级本科、2018级普通本专科生、2019级和2020级专升本学生可自愿报名。

3.2020级普通本专科生本次测试无报名资格,2021年下半年起可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21589:00--202151223:59

2.报名方式:通过教务系统手机客户端“喜鹊儿”,在“全部服务”、“等级考试报名”模块中进行报名。状态显示“已受理”则为报名成功。例图如下:

3.报名费用:25

缴费时间:缴费时间将在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企业微信。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成功报名的考生才有资格进行缴费,一旦缴费成功则视为报名成功,无法退回报名费。只报名不缴费则不具备考试资格。

三、注意

1.考前一周将发布打印准考证事宜。(对于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区段、地点会进行详细说明。)

2.可通过以下网址提前进行练习: http://www.isay365.com

   

 

                                           教务处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