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附件9)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精神,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推动学校教育质量发展,学校现启动2021年度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二、申报类型

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五类一流课程。

三、推荐限额及要求

各院部不限额推荐,但须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申报推荐基本要求”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建设范围与基本要求”

四、工作程序

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工作采取“团队申报、院部推荐、专家评审”的方式,扶强扶特,突出创新。

(一)团队申报。课程团队填写《申报书》(详见附件2-附件6)并整理相关支撑材料,向所在院部申报。

(二)院部推荐。各院部根据自身课程建设规划、学科专业特点及人才培养特色,择优推荐参加遴选的本科课程。

(三)审查审核。教务处将组织专人对申报课程资格和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保真实合规。一旦发现有关信息、数据造假行为,将终止该课程本次申报工作。

(四)学校评审。学校将根据课程建设规划、学科专业特点及人才培养特色,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申报省一流本科课程。

五、材料报送要求

1.各院部确定一名一流课程申报联系人,并填写《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联系人信息表》(详见附件8),并于4月21日前发送电子稿 word至教研科邮箱。

2.材料报送:各院部请务必于4月26日下午下班前将说课视频、社会实践课程教学实录视频外的所有申报材料(包括:《2021年一流课程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7)、《申报书》、近一个学期的测验试题、近两个学期的学生成绩等支撑材料)WORD或excel版本电子稿打包发送至sdwujiaoyanke@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院部名称+一流课程。

联系人:牛楠,林文峰;

联系电话:0531-86526012。

 

附件: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国家级线下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3.国家级线上线下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4.国家级线上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5.国家级社会实践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6.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7.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8.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9.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

 

                            教务处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