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我省将继续采用网上报名及缴费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我校是笔试考点,我校学生只能在本校参加考试)

我校开考的笔试科目如下:

   ()口试(我校不是口试考点,学生自行选择口试考点参加考试)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月20日(F213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S214次),具体场次安排见附件。

二、报名资格和报名时间

 (一)笔试报名资格二、报名

1.具备报考英语四级资格的学生: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及2021级专升本学生。

不具备报考英语四级资格的学生:2021级本、专科生。

2.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的在校生可以报考英语六级。

3.英语四级、六级不得兼报。

4.我校在校生只能在本校报考。

(二)口试报名资格

1.只有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才可报考口试CET-SET,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6。

2.CET-SET考点见附件。

(三)综合考虑学校考场容量、本次考生数量等因素,我校四六级考试报名分时间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表。请务必在相应时间段内尽早报名,避免后期容量不足。(如遇到系统拥堵,请耐心等待,尽可能多次尝试,完成报名。)

报名对象

报名开始时间

报名结束时间

2020级本、专科生

9月17日13:00

9月25日17:00

2018级本科生、2019级专科生、2020级专升本

9月18日13:00

9月25日17:00

2019级本科生、2021级专升本

9月19日13:00

9月25日17:00

三、网上报名流程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注册、登录账号、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网上缴费等报名流程。             

 (一)   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录CET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二)登录通行证账号

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点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信息有误,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向考点提交复核申请。

(四)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进入CET报名界面,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

(五)网上缴费

考生需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缴费。报名考试费支付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方式。如CET和CET-SET兼报,应先支付CET报名考试费,再支付CET-SET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

注意: CET网报系统非我校开发,如遇支付问题、注册问题、忘记密码等问题可咨询报名网站客服。请牢记密码,认真阅读报名通知及网报系统页面说明。网报系统网站客服电话见网站首页。

(六)其他报名须知

1.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112号)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32元/人。CET-SET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考试项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受其委托,协助进行组织管理。根据考试中心有关规定,CET-SET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50元/人。

2. 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 24 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

3.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准考证打印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山东女子学院教务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