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凡符合国家招生程序,经录取学校复查合格的学生均需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注册学籍。为确保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真实准确,新生须到学信网查询、确认本人的学籍信息。学校2022级新生学籍注册已结束,现将学籍自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对象及内容

2022级新入学的普通全日制学生。主要核对学籍基本信息(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学籍状态等)和录取照片。

二、自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5日。

三、查询方法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简称:学信网),按照高考报名时信息进行实名制注册后自主查询(学籍查询操作图解见附件1)。学籍注册成功的学生学籍状态显示为“在籍(注册学籍)”,查看信息无误后点击页面右上角“个人中心”的“退出”按钮即可完成网上学籍信息自查。不需要申请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四、注意事项

1.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学位证书的重要依据,各学院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自查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完成。

如因学生本人未及时上网查询和核实而导致学籍遗漏或因学籍信息存在错误,而最终导致学籍信息有误或无学籍,一切后果由学生自己承担。

2.学校仅可确认学生学籍具体信息,没有对学生用户的管理权限。如遇到无法注册或在用户名密码忘记的,请至学信网微信公众号(chsi_chesicc)或使用“学信机器人”在线咨询,也可以发邮件(kefu@chsi.com.cn)联系学信网客服。

3.学信网实名制注册后,账号、密码永久有效,请学生牢记,以便将来进行学籍信息查询、毕业图像信息核对、毕业后的学历查询、学历认证或用人单位学历核查等需要。

五、问题处理

学生若发现学信网记载个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学生个人提交《关键信息不一致登记表》(见附件2)发送至教务处邮箱2746357@163.com。提交截止日: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