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19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改进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字〔2017〕8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各专业撰写2019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写范围

2019年有毕业生的所有本、专科专业(不同招生方式的专业可以合并编写)均需撰写培养状况报告。其中,引言和结语两个部分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编写。

二、编写要求

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以专业为单位,在充分调研分析和认真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按照学年度、分专业认真撰写。学院相关负责人要严把质量关。此报告将作为今后开展专业评估、制定专业招生计划的重要依据。

1.正文编写要求。报告既要反映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等基本情况,又要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新成果。

    主要内容涵盖: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能力、培养条件、培养机制、培养质量、培养特色、毕业生就业创业、专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分析,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拟釆取的对策措施等(详见附件1)。特别提示,每个报告中需要至少编入一个本专业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型案例。

2.数据统计要求。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要以客观数据为依托,有关数据须真实准确,釆用文字、图表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反映专业人才的培养状况。各项数据须与教育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的统计口径及数值相一致。

3.结构格式要求。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应包含封面、目录、正文等部分。具体文本格式要求见附件1。

三、其他相关要求

所有报告须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后,请本科、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电子版分别打包,按照《××学院2019年××本科(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命名,于2019年11月6日上午下班前发送至教务处教研科邮箱sdwujiaoyanke@163.com,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1式1份学院盖章、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交教务处教研科(图B104)。

如有疑问请联系电话86526012,

联系人:牛楠、林文峰。                                                               

教务处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