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获批金融学和跨境电子商务2个本科专业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金融学和跨境电子商务2个本科专业全部成功获批,其中金融学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为特设专业。2个新专业的获批,是我校主动对接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需求为核心,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办学特色,积极推进新文科、新工科专业内涵建设研究与探索,推进传统专业改造升级,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行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目前,我校已有本科专业41个,专业结构与布局更加聚焦于山东省“十强”产业,推动山东省地方经济发展以及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能力不断增强。下一步,学校将在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专业特点、人才培养要求、专业办学特色、教学资源等,结合行业、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新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新设专业条件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