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1“拓金计划”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精神,推广国家级、省级金课建设及应用的优秀经验,大力拓展各类金课的示范引领效应,培育更多优质课程,推动建设跨地区、跨学校的“虚拟教研室”,助力优质教学模式的相互借鉴,广泛开展智慧教学经验交流,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发布了《关于启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1“拓金计划”的通知》(见附件),首批将选拔一百门示范课程参与计划。学校将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拓金计划”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拓金计划”示范课程的范围

1.已获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各类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充分融合的金课;

2.计划申报国家级、省级金课认定,且具备上述特点的课程;

3.其它各类优质的具备上述特点的课程。

二、申报限额及要求

各院部不限额推荐,但须符合《关于启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1“拓金计划”的通知》中“申报推荐‘拓金计划’的示范课程”的相关要求。

三、申报程序

    1.课程申报。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填写《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1“拓金计划”申报表》(见附件1)。

2.院部推荐。各院部根据各申报课程建设建设、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择优进行推荐。

3.审查审核。教务处将组织专人对申报课程材料进行审查,确保真实合规。

4.学校推荐。学校将根据申报课程建设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择优推荐“拓金计划”的示范课程。

四、材料报送事宜

各院部于5月18日前将《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1“拓金计划”申报表》电子版以院部为单位发至教研科邮箱sdwujiaoyanke@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院部名称+“拓金计划”申报课程。

联系人:牛老师,林老师;

联系电话:0531-86526012。

                               教务处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