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5 年“*”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6-17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现接到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5 年“*”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申报条件和程序做出了明确规定。请申报者详细阅读附件中的文件通知。
一、遴选数额和推荐数额:
1、遴选数额:2015年全国遴选支持100名“*”教学名师,其中高等学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等)教师占60%左右
2、推荐数额:山东省每个高等院校推荐1人
二、根据文件规定,申报者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学校在职专任教师;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近6学年(2008-2014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4、同等条件下,具有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齐鲁名师(含培养人选)、年度教育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者优先推荐。
5、非现任校级领导。
6、非“*”其他类别申报者和“*”领军人才入选者。
7、应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
1、书面材料:侯选人汇总表、侯选人推荐表(一式5 份)及佐证材料复印件、学校党组织对侯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
2、电子材料:侯选人45 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侯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及佐证材料,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四、工作时间要求
        由于教育厅要求在6月底提交材料,时间比较急。确定候选人后还需要修改材料,校内公示等工作需要作,因此请申报者个人将申报所要求的材料(学校党组织对侯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可先不提交)6月23日中午下班前交到教务处教研科,电子材料发送到18560096655@163.com。


                                                                                                 教务处
                                                                                              2015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