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女子学院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各院部、各位老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增进教师教学效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学队伍,教务处将举办山东女子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2018年首届)。

教师教学研修班将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根据高教热点、难点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需求,找准研修方向和主题,邀请省内外高教领域的专家进行集中研修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系列衔接的研修课程,提供教学创新和跨学科合作的机会。“请进来”专家的同时,我们还将支持研修班的优秀教师“走出去”参加校外各类教师教学发展研讨会,并为优秀教师赴其他高校进行教学观摩或到相关科研院所调研考察提供相应的便利。

每届研修班结业后,相信老师们不仅可以收获提升的教学能力,还有志同道合的同侪情谊。我们将竭诚为教师教学以及职业发展做好服务,鼎力支持老师们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并逐步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现将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教师职业,热衷于人才培养,有志于为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追求卓越教学,锐意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学研究及教学方法创新有浓厚兴趣教师。

二、研修方式及主题

研修班学制为一年。采取小班研讨、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分类指导、网络课程学习等多样形式开展讲解和学习交流活动,主题涵盖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创新、现代教育技术、教学研究开展、教学科研融合及充分了解我们的学生情况等方面。班级规模暂定30人(各院部推荐名额见附件1)。

三、拟邀专家

省内外相关高校教学名师及知名专家学者。

四、班级管理阵容

班导师:副校长 刘正林

班主任:教务处处长 穆勇  副处长 李宏

教学助理: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牛楠 房敏

五、相关要求及证书

1.原则上须全勤。参加每次研修活动均需提交反思心得;

2.结业时,完成研修总结报告一篇,并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

3.完成研修内容并经考核合格的老师,将获颁学校盖章的结业证书。

六、研修时间及地点

每次研修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七、首届研修班学员遴选

1.请有志于提升教学能力的老师自愿向本院部报名;

2.请各院部根据老师们报名情况,推荐相应名额的教师,于413日下午下班前将推荐的学员名单纸质版(见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至jfzx103@163.com

联系电话:86526105

联系人:牛楠  房敏

地点:图书馆B103 

各位老师们,加入这样一个充满热情、思维活跃的教学研修班级,与志同道合的同事们一道,共同探究,收获成长,追求卓越,你心动了吗?快快报名吧! 

                                                                      教务处

                                                                  20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