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期名师讲坛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510日,学校教务处于博雅楼B202举办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期名师讲坛活动。校长盛国军、副校长刘正林出席活动,教务处、人事处、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及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教授出席并作首期名师讲坛讲座。活动由教务处处长穆勇主持。

开班仪式上,盛国军向李赛强教授颁发聘任其为学校客座教授的聘书。

副校长刘正林为研修班开班仪式致辞。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价值,强调了在当前学校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强化教师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能够以次活动为契机,勤学苦练,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打牢基础,努力提升。同时要求学员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回院部,让其他老师受益;把学到的知识带到课堂上去,让学生受益。

人事处处长富元斋结合当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对研修班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研修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能够学有所获,掌握扎实教学本领。文化传播学院邹阳阳老师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她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学习,并希望通过今后的学习能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争做一名有信仰有技能的合格大学教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赛强教授做了题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与青年教师共话教学发展之路》的首期名师讲座。李教授首先从国际视角分析了高等教育品质提升的意义,指出了我国加强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高校教师要学会用OBE理念进行课程设计。围绕有效教学理念,李教授系统展示了逆向设计法的教学设计方法。然后,李教授以“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为关键词谈到教师师德建设和开展德育工作的思路,并运用《计算机程序设计》的鲜活案例分享了课程设计如何体现“课程思政”理念。最后,李教授强调大学教师要做好教研,并从国家、学校、教师、学生的视角详细分析了教学研究的重要性。

整个活动中,学员教师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氛围热烈,表现出了广大教师高度的教学研讨积极性和对教学能力提升的企盼之情,从侧面也反映了我校浓厚的教学文化底蕴。

校长盛国军向李赛强教授颁发聘书

副校长刘正林致辞   李赛强教授作报告

教务处处长穆勇主持仪式             人事处处长富元斋发言

文化传播学院邹阳阳老师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   学员交流发言                    

 

撰稿:李宏   摄影: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