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校开展教学方法改革之对分课堂主题系列活动(二)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部分教师参加教学方法改革之对分课堂主题系列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到王淑芹老师课堂上现场学习观摩对分课堂教学”。

 

 

教育学院副教授王淑芹老师在大一学生的《中外学前教育史》课堂上使用了现代信息化教学方式之一的“对分易”APP,作为实践对分课堂的教学手段。在课堂上,观察到被对分易随机分组的同学们热烈讨论问题的场面,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地位,学生参与式学习,参加活动的研修班教师被感染,现场就具体如何做对分的教学设计向王老师进行了咨询。

 

 

 

据现场对学生调查访谈,学生普遍反映这种教学形式有别于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对自己来说较具挑战性,更多的参与了课堂,自己课下需要准备和阅读的更多,自己主动思考和学习到的知识相对也更多。参与对分课堂现场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这种新型教学手段对教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挑战,表示将尝试利用新型教学手段促进课堂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