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名师讲坛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学校在博文楼110举办了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名师讲坛活动,活动主题是:教研项目申报之经验分享。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南大学佟月华教授为主讲嘉宾,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宏主持,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和部分对此主题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佟教授首先从教学研究项目的概念和立项原则讲起,提出教学研究项目所具备的问题性、实践性、创新性、实效性和推广性五大特征。之后分别对教学研究项目类别、项目选题和项目内容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了一些自身从事多年教学研究的经验和案例分享。整个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使老师们对什么是教研项目、如何申报教研项目、怎样去开展教学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李宏首先对佟教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之后从“问题”、“热点”、“理论”、“实践”、“成果”、“专业”和“支撑”七个关键词展开,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