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PPT课件的制作与方法技巧培训主题工作坊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学校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徐振国博士在求实楼215作了《PPT课件的制作与方法技巧培训》主题工作坊。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老师首先为参与教师展示了一些PPT作品,让老师们对什么样的PPT是好PPT有一个直观的感受,随后提出一系列关于PPT制作方面的问题,让老师们在脑海里形成自己的认知,并带着这些问题来听讲。整个培训包括两个环节,一个是介绍PPT模板的选择与制作,配色、配图、布局等理论知识;另一个是讲解图像处理,图表、流程图制作,PPT切换、动画、超链接和母版制作等实际操作问题。

PPT课件是高校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工具之一,制作精良的PPT课件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升教学效果。徐老师的PPT制作培训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总结精炼,整个培训过程为老师们展示了大量PPT案例,讲解细致到位,内容实用性强。参与教师均认真听讲、做笔记,展现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会后还与徐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