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学主题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深青年教师对课程建设、课程教学的认识,2020年9月17日上午9点,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学主题沙龙活动在博雅楼B504教室举行。

本次沙龙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宏主讲,围绕教育部“金课”建设要求,结合我校教学实际情况及青年教师们普遍关心的授课方法问题,李宏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金课是怎么炼成的-基于OBE教育理念》的讲座。讲座中,李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金课”的由来、建设要素以及高等教育的教学方法,强调转换教学理念、明确育人目标、整合课程内容是做好课程建设、推动学校教育发展的基石和核心,教师应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融入时代性、前沿性内容,让学生学会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李宏结合自身从教20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实际授课案例,向青年教师们展示了如何层层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如何处理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并要求老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磨练教学水平,迅速成长为一名值得学生信任的优秀教师。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老师们学会了如何全方位地建设好一门课,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为以后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