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届毕业生(2015级专升本学生除外)开展图像校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1-29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已开通2017届毕业生图像校对功能。请2017届毕业生(2013级本科生、2014级专科生,2015级专升本学生由于还未采集,暂不需要校对)登录学信网校对图像信息。此图像信息即为学生的毕业证信息,非常重要!若查询到的图像信息与本人不符或者没有“毕业照片”,务必于2016年12月15日前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办公地点:图书馆B座101)。

学生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左下角“图像校对”,如下图:

2.在打开的页面中先选择“注册”,如下图(如若已经注册过有帐号,可以跳过“注册”这一步,直接登录)。

在“注册”页面,如实填写信息完成注册。

注册时特别注意:

1)必须学生本人注册,坚决不允许他人代注册。

2)务必认真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邮箱、密保问题等信息,填入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和自己学籍信息(即参加高考时的信息)保持一致,否则无法正确链接到个人的学籍信息。

3)不要多填入空格或其他字符,身份证号码带有字母X的请填大写字母。密保问题请填写真实答案。

4点击“注册”前,务必再次仔细检查填写好的信息,再注册。此账号将是学生个人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查询个人学籍,乃至以后验证学历证书信息、报考研究生博士生复核前置学历、就业时核查学历信息的唯一账号。请注册后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

若提示因身份证号码被他人注册导致无法注册或无法登录学信平台等问题,我校无权限解决,学生须自行联系学信平台客服解决。具体办法参见平台帮助中心页面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question.jsp

若注册时收不到验证码,可能是因为学信网访问量过大。学生可以多尝试几次或者选择其他时间再注册。

3.注册完成后登录,在打开的页面中右侧树形栏点击“学籍信息(图像校对)”,如下图

4.在打开的页面中,如下图,认真核对学籍信息,并仔细查看毕业照片是否为蓝底,是否为本人。

特别要注意的是“毕业照片校对”一项,如果毕业照片为蓝底且为本人,请点击“正确”。

5.在弹出的界面中再次确认信息和照片是否为本人!并点击“照片正确”。

 

6.学籍信息及图像校对结束,请务必牢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