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5级、2016级专升本学生进行教育部学籍学历平台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1-28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新华社山东分社的统一安排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决定于2016年12月1日(第15周周四)对2015级全体学生、2016级专升本学生及少部分未进行信息采集的2017届毕业生(具体名单见附件)进行个人图像信息采集。此图像信息将用于今后的校内、省级各类考试及毕业学历学位注册。为保证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1.请各学院根据附件的安排表,组织学生准时到场。各学院教学秘书请从教务系统——学生学籍——学生学籍档案——打印在校学生名册模块中,按照“简表”方式,打印出各班名册,下发给各班班长,届时要严格按照名册的顺序照相。(除附件中7名由于休学后又复学,已经采集过有照片的不需要此次再重新采集的15级学生

2.着装要求:上衣颜色不能为蓝色。不允许戴帽子,女生留海不能遮挡眼睛。

3.信息采集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见附件。各班级必须至少提前5分钟到达拍摄现场,各班按照名册的顺序排队等候。

4.各班负责人在12月1日前将本班的信息采集费(每人15元)收齐存入支付宝账户,121日采集当日直接通过支付宝将整班的采集费用转账给新华社的拍照人员。新华社不收取现金,不接受学生个人的支付宝转账。班级负责人给新华社拍照人员转账的钱等于实际参加拍摄的人数×15元。

5. 图像信息采集非常重要,一旦错过有可能会影响到学生的正常毕业注册及毕业证的图像信息。若无特殊情况,强烈建议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不要在12月1日给学生准假。若学生确因突发疾病等不可抗原因导致无法参加信息采集,请班级负责人将其所交的信息采集费退回给学生本人。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