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新生核对学籍的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已开通2017级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功能。请2017年新录取的所有学生登录学信网核对学籍信息。学生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左下角“新生学籍”,如下图:

2.在打开的页面中先选择“注册学信网账号”,如下图

在“注册”页面,如实填写信息完成注册。

注册时特别注意:

1)必须学生本人注册,坚决不允许他人代注册。

2)务必认真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邮箱、密保问题等信息,填入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和自己学籍信息(即参加高考时的信息)保持一致,否则无法正确链接到个人的学籍信息。

3)不要多填入空格或其他字符,身份证号码带有字母X的请填大写字母X。密保问题请填写真实答案。

4点击“注册”前,务必再次仔细检查填写好的信息,再注册。此账号非常重要,这将是学生个人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查询个人学籍,乃至以后考职业资格证书、验证学历证书信息、报考研究生博士生复核前置学历、就业时核查学历信息的唯一账号。请注册后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

若提示因身份证号码被他人注册导致无法注册或无法登录学信平台等问题,我校无权限解决,学生不要到教务处咨询,学生须自行联系学信网平台客服解决。具体办法参见平台帮助中心页面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question.jsp

若注册时收不到验证码,可能是因为学信网访问量过大。学生可以多尝试几次或者选择其他时间再注册。

517级专升本学生若以前注册过学信网信息,请使用以前的账号登录核对。

3.注册完成后登录(建议选择身份证号登录),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高等教育信息查看”,如下图

4.在打开的页面中,如下图,认真查看自己的学籍信息

特别要注意的是“学籍状态”一项,是否为“注册学籍”。

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认真核对信息。学生可以在宿舍、机房、电子阅览室或网吧等任何能上网的地方,用电脑登录学信网核对。也可以用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学信网资讯”(微信号:chsiwx),通过“查询验证”——“学籍查询”页面注册账号、核对信息。

2017级新生务必在1115日前完成学信网信息核对。1115日后,教务处将分学院通报未完成信息核对的学生名单。请各学院务必通知、督促学生尽快完成信息核对。

 

教务处

2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