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二级学院:

  根据国家目前最新的个人所得税征收计算办法,子女正在接收教育的,其家长将享有个人所得税抵扣优惠。

为落实该项政策,保障学生及其所在家庭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完善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的紧急通知》(教财厅函[2018]29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号)的要求,学校现进行“依据学生个人意愿,提交学生家长信息”的工作。

如果学生愿意向教育部提交家长(监护人)信息以实现所在家庭减税,学生可通过教务系统相关功能,通过填报父母(监护人)单方或者双方信息。

1.采集信息的报送

在校生于2019年2月28日前,学生本人附件1说明登陆喜鹊儿APP或教务系统网页端http://jwxt.sdwu.edu.cn/补录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休学和因参军入伍等原因保留学籍学生,各学院辅导员联系学生本人填报相关信息,教务员于2019年3月4日前汇总后,按照附件2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46357@163.com,纸质版交教务处学籍科存档。电子版、纸质版数据须保持一致,不一致的以电子版为准。

2. 确保数据采集质量。做好我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涉及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涉及民生的大事,事关学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及时通知到所有在籍(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学生,要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确保本项工作按时顺利完成,采集高质量数据。

 

附件1:在校生使用教务系统录入家长信息操作说明

附件2:有学籍不在校学生家长信息采集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225

 

 

 

 

 

 

 

 

 

 

附件1:

学生使用教务系统录入家长信息操作说明

网页端操作说明:

登陆教务处教务系统网页端,网址:

http://jwxt.sdwu.edu.cn/jwweb/default.aspx

输入学号、密码、验证码后,在左侧菜单中选择【学生学籍】【学籍档案】【增改基本信息】点击“修改”然后点击“家庭成员” 

在弹出的表单中填写“家长1”信息点击【保存】

然后点击【新增】填写“家长2”信息点击【保存】

 

喜鹊儿APP操作说明:

学生使用个人账号登陆“喜鹊儿”APP

点击【全部服务】【增改基本信息】【维护家庭成员信息】【添加家庭成员】填写家长相关信息后,点击【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