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集中收看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主持。会上吴岩司长作了题为《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我校设立了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副校长刘恩允、教务处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的报告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度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他指出,要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从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大赛五方面的战略任务出发,抓好方针政策的落实,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会后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2022年度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聚焦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方向,做好战略谋划,扎实推进专业、课程、教材、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