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学生证、火车乘车优惠磁卡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一、办理依据

《山东女子学院学生证(学生火车乘车优惠卡)管理办法》(鲁女院字〔2011103号)

二、承办部门

教务处学籍科

三、服务对象

学校全日制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在校生

四、申请条件

学生证破损、遗失;火车票优惠卡消磁

五、申报材料

六、办事流程

1.补办学生证流程:【企业微信】--【工作台】--【办事大厅】--【补办学生证】线上办理;

2.补办火车乘车优惠卡:请参照附件说明。

七、办理时限

学生证制证周期为学生发起补办申请后十五个工作日内。

八、咨询电话

0531--86526765

九、注意事项

补办学生证注意事项

1、学生领取学生证后,需要主动到辅导员办公室加盖学期“注册”章。未加盖“注册”章可能会导致学生证无法正常使用(比如在火车站及乘火车时,工作人员核验无法通过)。

2、学生证补办工本费5元,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补办费用12元。补办收费使用学付宝APP扫码缴费。

火车票优惠卡使用和补办注意事项

1、因家庭居住地变更,需要变更火车票乘车区间,需要根据学校教务处通知,每年11月线下统一办理一次。

2、学生填写乘车区间信息与原学生证不一致,导致无法补发火车票优惠卡。

3、补办火车乘车优惠卡的同学请下载火车票优惠卡自助终端使用说明(见下方文件),完成写卡操作后学生证方可正常使用。

4火车乘车优惠卡优惠次数说明火车乘车优惠磁卡的初始使用次数为4次。在校期间可进行三次使用次数增加操作,即总共可享受16次优惠。卡内优惠次数使用完毕,请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图书馆B座大厅)进行自助充值。充值方法见下方文件“火车票优惠卡自助终端使用说明”。特别提示:如果卡内尚剩余优惠次数,比如剩余1次,此时若执行增加优惠次数操作,则剩余的这一次优惠次数会被强制清理,意味着在校期间仅可以享受15次优惠。

5、火车乘车优惠卡常见问题说明

1)我的学生证没有贴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是否需要进行个人注册? 答:不需要

2)个人注册时,输入身份证号后不显示学校为“山东女子学院”怎么办?

答:再次确认输入的身份证号是否正确,如果还是无法显示,请填写个人注册信息更正表并发送邮件至 2746357@163.com

3)个人注册页面显示的乘车区间与实际使用学生证购买火车票的【家庭所在地车站】站名不一致怎么办?

答:请填写个人注册信息更正表并发送邮件至 2746357@163.com

4)我想更改目前使用的火车票购票乘车区间是否可以直接提交更正表更改?

答:不可以。火车站乘车区间更改每年 11 月进行,请注意学校通知,届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后方可更改目前使用的火车票购票乘车区间。

5)如果我学生证火车优惠磁卡上还有使用次数是否需要进行充值操作?

答:不需要。卡内优惠次数最高上限为 4 次,多充不能累计。

6)有什么方式可以了解火车票乘车优惠卡的相关使用规则?

答:关注微信公众号【惠通学子】,点击左下角【优惠卡】栏目可以了解火车票乘车优惠卡相关使用规则。

7)大一错过统一办理火车票优惠磁卡,现在是否可以直接在公众号注册?

答:不可以。学校每年 11 月会统一进行火车票优惠磁卡补办工作,请注意学校通知,届时按要求办理后,再进行公众号个人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