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省第六届教师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师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泰安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在本届比赛中再创佳绩,其中音乐学院教师田巍巍获一等奖,文化传播学院教师邹阳阳和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丽兴获二等奖,教育学院教师刘倩获三等奖,社会与法学院教师秦怡和栾晓、音乐学院教师秦利伟及会计学院教师楼玉霄获优秀奖。本届比赛是我校参赛以来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次最多的一届比赛。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检验我省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来自全省140所高校的67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历时7个月。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8人、二等奖102人、三等奖154人、优秀奖352人。

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根据《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组织举办了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山东女子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比赛,多次组织校内外优秀教师为参赛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模拟演练、观摩评课等系列备赛活动。

学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不断加大培养力度,专门成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开展名师讲坛、教师教学工作坊、名师观摩课、教学沙龙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提升培训活动。每年一届的教学比赛成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推动力,经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校各院部形成浓厚的教学氛围,我校青年教师整体教育教学能力有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