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9月3日下午,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盛国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各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共同制定并印发了《2019年下半年教学工作安排表》。

会上,教务处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学分制收费行为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就重点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结合《2019年下半年教学工作安排表》,分别对今年下半年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研室主任、督导员、教务员、实验员专项培训、商科实验中心建设、体育美育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教学状态数据库填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署,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盛国军在总结时指出,本学期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新形势下,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谋划,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规范运行,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做好全局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做好青年教师培养、教研室主任培训以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