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7-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5〕4号)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举办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选拔赛。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与学校的沟通,课程将从创业精神和心态、“互联网+”发展趋势、商业路演的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设计。课程内容以理论+案例+演练的形式,让学生在实际案例中学习,在演练中成长。

我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的学生名单在附件中。从7.21开始由教务处、信息技术学院负责对在校学生进行培训,为期10天,并从22号开始由校外“创业”指导教师专门进行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7.22:创业概念、创业意识与创业心态培训

7.23: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7.24-7.26:培训讲师与各参赛队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完成项目计划书修改,所有参赛团队在大赛官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完成注册报名工作。

7.27-7.31:商业路演技巧培训,完成展示PPT制作。

另外我省将建立大赛评审专家信息库,校外专家信息库由各高校推荐来自行业企业、风头创投机构、创业科技园区、创业孵化基地的专家构成。请团委、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向我们推荐企业专家,8月5日之前将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推荐表发送至nysjjx6512@163.com.

各个参赛队务必于7月31日前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否则取消参加校级评选资格。

  教务处、信息技术学院

201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