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暨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博文楼110教室举行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暨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刘恩允出席活动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穆勇、教务处副处长李宏、各二级院部负责人以及第二届、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刘恩允在讲话中对第二届研修班的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第三届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刘恩允勉励青年教师要秉承“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精神,适应当前多变的形势,保持钻研的作风,要学以致用,在教学上用心。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了解社会用人需求,把行业要求融入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实现职业链和产业链对接,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有用人才。强调青年教师要带着所学收获投身到人才培养中,多向行业专家学习,做人才培养的改革者。要求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倾听了解学员心声,认真研究课程培训形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为学员创造更多学习机会,把研修班做出特色,成为青年教师学习成长的中心。

开班式上,李宏代表教务处,对第二届研修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详细回顾了一年多来研修班举办的各项活动及学员们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勉励教师们继续学习,终身学习。优秀学员代表、旅游学院教师张云舒进行发言,对在研修班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下一步要将在研修班期间收获的教学理念提升、课程建设等方面经验应用于教学,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勉励第二届、第三届研修班的学员抓住学习机会,不断积累、总结、反思,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挑战,顺势而为,努力成长为教书育人的四有好老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王晨代表第三届研修班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实、提高自己,学好理论、用好理论,指导教学实践。

活动中,刘恩允和穆勇为第二届研修班的12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