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办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通知(201711)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各学院:

部分学生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丢失或者消磁导致无法正常使用,现可以申请补办。请需要申请补办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务必登录教务系统手机客户端(喜鹊儿)提交火车到达站。提交截止时间:20171123日。

补办流程:

1、登录喜鹊儿提交火车到达站

 22014级、2015级、2016级补办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需在教务处网站下载《补办学生证(火车票优惠磁条)申请表》,填写完整。仅补办火车票优惠卡不需要粘贴一寸照片。

3、每周四下午2:00-4:00携带学生证到教学运行科(图书馆B101)补办,补办截止时间20171228日。

注意事项:

1、学生提交的火车到达站与学生高考生源地信息必须一致。否则审核不予通过。

2、若学生父母目前居住地与高考生源地区不一致,学生须提交父母目前居住地居住证复印件,方可审核通过,更改乘车区间。

3、学生火车票购票信息与学生学籍信息、身份信息绑定,学生历史购票信息储存于铁道部售票系统中,每学年仅可购买优惠票四次。如果发生学生证丢失(购票磁卡丢失)的情况,且已经购买优惠票满四次,即便重新补办购票优惠磁条,也无法再购买优惠票。

 

喜鹊儿操作方法:

通过教务系统手机APP喜鹊儿提交个人乘车区间的方法:

1、确保你的喜鹊儿已经升级到最新版本(通过喜鹊主界面,“我”图标 /设置/版本即可查看。安卓手机上最新版本是2.2.0.4,苹果手机上最新版本是2.2.0.41

2、进入喜鹊儿主界面,点击全部服务图标,选择“增改基本信息”。点击“修改”按钮,点击火车到达站的输入框,弹出信息检索页面,在页面中输入你的火车到达站站名关键字,点击检索,选择显示的具体站点,然后保存。

升级方法:

苹果手机用户,请直接通过app store更新到最新版本。

安卓手机用户,可在登陆喜鹊时候,根据提示自动更新。

部分较新的安卓机型,无法实现自动更新。请卸载目前手机上的喜鹊APP,然后通过教务信息发布QQ群(群号码648858462)群共享,下载2.2.0.4版本安装包进行安装。

新用户安装方法:

苹果手机用户,进入app store ,搜索软件“喜鹊儿”;安卓用户通过教务信息发布QQ群(群号码648858462)群共享,下载2.2.0.4版本安装包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后,绑定学校“山东女子学院”,然后使用学号及教务系统密码登陆教务系统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