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之第三期名师讲坛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在当前MOOC来临的时代,高校课程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形态正在面临改变。为使我校教师更好的了解和适应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学校将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之第三期名师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翻转课堂实践专家贺利坚老师为广大教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1日14:00

二、活动地点

博雅楼B座一楼音乐厅

三、本期名师讲坛专家介绍与主题

1.本期主讲人及简介:贺利坚副教授

贺利坚,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翻转课堂实践专家。在计算机专业教学中,直面地方高校一系列现实问题,从带领学生用博客交作业起步信息化教学,在“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等课程中成功实施翻转课堂。主持以翻转课堂为主题的省部级教研课题2项,受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多家师资培训专业机构邀请,以“落地的翻转课堂”、“基于移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翻转课堂教学”为主题,利用报告、工作坊、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翻转教学法的师资培训80余场,受益教师逾万人次。长期关注大学生的成长问题,义务开展对IT学生的学业咨询,发布学业指导类原创博文500余篇,博客点击量740余万,出版著作《逆袭大学——传给IT学子正能量》。主持开发《上大学,不迷茫》慕课(通识课),已经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百余所院校采用,选修学生6万余名。

2.本期名师讲坛主题:

基于移动信息化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和体验

报告内容简介:

烟台大学贺利坚老师结合在数据结构、汇编语言等课程中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的实践,浓缩80多场翻转课堂师资培训精华,为老师们展示立足地方院校实际条件,自建SPOC,用“围绕教学问题搞改革”保证翻转课堂落地的策略,现场组织教学活动,体验移动信息化教学带来的课堂氛围,阐释“翻转课堂顺利进行的关键在师生成长,翻转课堂的意义也在于师生成长”的深刻体会。

四、参加人员

1.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学员;

2.欲参加2018年山东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信息化教学比赛的教师;

3.其他对信息化教学及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感兴趣的老师。

五、其他事宜

1.请欲参加名师讲坛的老师于本周三(即10月10日)下午5:00前通过此链接

https://www.wjx.top/jq/28884698.aspx或扫描二维码

报名,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无须通过此链接报名。

2.因本次专家报告专门安排了体验环节,需要与会人员自备智能手机参与课堂交互活动,关于与会提前预装APP相关要求详见附件。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86526105。请参加人员提前十分钟(13:50之前)入场。

教务处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