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师教学工作坊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博雅楼B504教室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师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金课是怎么炼成的—基于OBE教育理念》,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宏主讲。
      李宏在讲座中首先带领学员们思考了“什么是课程”,通过问答交流,使大家了解了课程与专业建设的关系,明确了课程是人才培养中最关键的部分。随后,李宏向学员们介绍了“金课”的由来,讲解了教育部及评审专家对“金课”建设制定的标准,详细说明了教育部发布的《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在金课建设理念、目标导向、改革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的规定,并将教育部吴岩司长提出的金课“两性一度”建设标准进行了分析阐述。让学员们对金课的含义、构成及建设方向有了初步了解。并通过问答形式向学员们讲解了金课建设过程中需要面临的课程建设核心要素、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目的、考核(评价)形式、考核内容、考试成绩分布以及师德初心等9大关键问题,使学员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金课的内涵。
       讲座过程中,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互动,普遍反映收获良多。本次活动将对进一步推动提升我校课程建设质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