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师教学研修班教学工作坊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202199日上午,学校在博雅楼B504教室举办了题为《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如何申报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教学工作坊活动。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宏主讲,他就“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含义、演变和我校在教学改革研究方面的现状及如何做好教改项目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结合两个获得国家特等奖的优秀教学成果实例, 给在座的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教改项目申报材料,如何抓住重点进行问题分析,如何得出研究成果并在今后的教学中加以推广、应用。

李宏建议老师们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了解相关文件,立足课堂,从课堂教学中发现问题,做好研究积累,将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相结合,在教学工作中作出一定成绩。

    本次讲座激发了第三届研修班学院们进行教学改革的兴趣,为今后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